Monday, March 26, 2007

终极目标

朋友问我,“你人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?”,我想了想,说道:“早点退休”。朋友不同意的说:“退休后,你会很闷,无所事事,日子很难过”。我说:“退休后可做自己想做的东西-学学厨艺,到处走走;不会闷的”。朋友还是不同意,说道:“这种太容易达到的目标(本人不觉得容易),太没意思了”。我便问朋友:“那你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?”朋友伸了一伸气,说道:“我要Conquer the World(华文翻译是-征服世界)!!!!!”

当然,朋友说完这句话后,现场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-“凉风习习”

朋友续说:“有了这样的目标,人生才永远充满干劲”。我问:“这样的目标有可能达到吗?”朋友说:“不可能”。我问:“那不会郁郁而终吗?”朋友说:“我不管,我就是要Conquer the World!!!!!!!!”

当然,又是“凉风习习”。“人因梦想而伟大”-我想也大概足够来形容我的朋友了。

人会在每个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目标。有人要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,有人要找真爱,有人要一个幸福的家,有人只希望能挨过明天,有人要Conquer the World。。。 而现在的我,终极目标应该也只是-“早点退休”

1 comment:

apalalu said...

人生最重要的是能做自己喜欢做的,所谓提早退休也许就是要得到第一桶金,要得到财富自由,那么就可以时间自由,时间不再花来为了找三餐,时间可以用来做自己喜欢做的。如果找到一份工是自己喜欢做的,算不算提早退休呢?